新疆伊宁县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疫情期间贷款逾期怎么办?伊犁州新增四项金融机构纾困服务措施
2022-10-01   伊犁新闻网
    9月27日晚,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伊犁州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葛山林通报了伊犁州金融机构纾困服务措施。

针对近期群众比较关注疫情期间还贷和征信问题,伊犁州政府召开金融机构纾困服务会议,在原有纾困服务政策措施的基础上,又出台四项金融措施。

一是加大受困市场主体的金融服务力度。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主动联系、积极对接,及时了解掌握市场主体贷款到期、延期及融资需求,发挥线上产品优势,优化信贷办理手续,加快对接有效信贷需求,积极满足各类市场主体的合理延期和融资需求。

二是全面开展延期还本付息业务。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按照市场化原则与到期贷款客户进行自主协商,对主动归还贷款以外的其他贷款客户,均实施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全面做到应延尽延,延期期限不少于3个月。

三是延期贷款根据实际实施优惠利率。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对申请办理延期还本付息业务的到期贷款进行评估分析研判,根据实际情况,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困难行业和个体贷款户延期贷款实施优惠利率,并免收罚息。

四是受疫情影响延期贷款不影响征信记录。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延期贷款坚持实质性风险判断,不单独因疫情因素下调贷款风险分类,不影响征信记录。

为便于群众办理相关金融业务,伊犁州直金融监管部门及伊宁市各家金融机构网点24小时服务热线已通过伊犁零距离公众号公布。如有疑问,可以拨打金融服务监督投诉电话,伊犁州将及时督促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推进政策落实。伊犁银保监分局监督电话0999-8096993、人民银行伊犁州中心支行投诉电话0999-8199157、伊犁州州金融办投诉电话0999-8075661、伊犁州住房公积金投诉电话18999577791。

下一步,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将尽快进行低风险区域营业网点消杀,组织人员及时到岗,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管理,逐步有序开门营业,为居民提供便利、及时的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