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县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安全生产】伊宁县开展春节前市场供应及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3-01-06   伊宁县零距离

春节临近,为维护良好的节日市场秩序,创造公平的消费环境,确保各族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1月5日,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乌兰·艾斯卡尔艾力带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天山西部食药环分局伊宁派出所执法人员,针对春节期间群众消费特点,组织开展春节前市场供应及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伊宁县农贸市场、白杏子进出口商贸有限公司保鲜库和家乡好超市等地,详细了解鱼肉蛋奶、蔬菜等生活必需物资的供应、储备、价格及食品安全情况,并对各经营主体资质、人员资格、进货渠道、商品生产日期等进行了重点检查,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流向餐桌。检查中,检查组一行还向各经营业主宣传了食品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他们筑牢食品安全思想防线,确保食品质量,从源头上有效遏制各类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乌兰·艾斯卡尔艾力指出,临近春节,各类热销产品的物价稳定、质量安全是各族群众平安欢乐过春节的基本保障。广大经营业主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自身管理,务必做好进货票据、检验检疫证明的收集工作,实现产品来源可追溯,切实维护消费市场秩序和消费者权益。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努力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意识。要切实拓宽进货渠道,丰富物资种类,保障物资储备供应、稳定市场物价,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确保全县各族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的春节。

据了解,伊宁县市场物资供应充足,品种丰富,价格总体平稳,每日上市果蔬达到120余种,每日果蔬进货量达到130吨,销售量达到120吨,呈现出供需两旺的特点。截至目前,大宗蔬菜储备达2750吨、肉类储备达65吨、面粉135吨、大米115吨、食用油95吨,能够满足全县各族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