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县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乡村振兴职教先行】伊宁县:岗位开发为职业技能培训铺平就业路
2023-02-21   伊宁县零距离

去冬今春,伊宁县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其最终目的就是让农牧民掌握一技之长,实现就业、创业增收。为此,伊宁县职业教育领导小组采取专门措施,设立了岗位开发招生就业组,分区域有针对性地开发各类岗位,为接受职业技能培训的广大农牧民铺平了就业路。

2月14日,伊宁县技工学校院内的小广场上热闹异常,原来这里正在举办克拉玛依市美团外卖专场招聘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马志强出席招聘会并给学员们做外出就业动员讲话。在县技工学校网约配送员培训班参训的学员现场与克拉玛依市美团外卖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克拉玛依市美团外卖业务负责人张磊告诉记者,前期伊宁县职业教育领导小组岗位开发招生就业组的工作人员就针对招工就业等相关情况与他们公司进行了对接,并根据公司需求组织了200名有就业意愿的劳动力进行网约配送员职业技能培训,此次又为他们举办了这个专场招聘会,给企业输送了一大批具备专业素质的员工。

克拉玛依市美团外卖业务负责人张磊说:“我们企业在社会上的招聘其实是很难的,因为第一是人员不集中,第二个就是人员的素质参差不齐,所以我们在接收到人员以后还要组织培训,伊宁县政府这次给我们提供的这种方式对我们来说是一种创新,也是一种很好的招聘方式。因为我们把岗位的要求、人员的要求等等这些发给伊宁县政府以后,他们帮助我们把人员组织好、培训好,这样的话也能提高员工的入职率。”伊宁县职业教育领导小组岗位开发招生就业组组长周晓明说:“今天这场招聘会是专门为州外疆内克拉玛依市美团公司输送人才。在以后的岗位开发中,我们争取做到先开发岗位,然后再招工、再就业,努力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