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县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四季看新疆”之“追着花儿看新疆”丨伊宁县产业融合促发展
2023-05-22   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瑞报道)5月18日,位于伊宁县的天山花海国家农业产业园里,盛开的大滨菊、蓝香芥、观赏亚麻……吸引了众多游客观赏拍摄。该产业园拥有全世界单体种植面积最大的薰衣草花海,是以特色作物种植、农副产品深加工、文化旅游为一体的一二三产业融合示范先导区,2021年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天山花海日常用工量达1200余人,在农忙季节日用工量可达2800余人,可提供固定就业岗位2000余个。

伊宁县纺织产业园园区规划面积20平方公里,目前已建成4平方公里,完成投资50多亿元,建成标准厂房和配套设施100多万平方米,实现就业5000多人。园区启动以来,累计开展外出招商200余次,组织各类专业推介会30余场次,累计接待各地客商600余家,为园区招引企业20多家。通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助推了产业发展。

5月18日,天山花海国家农业产业园,盛放的花海(无人机拍摄)。

5月18日,盛放的观赏亚麻。

5月18日,盛放的蓝香芥。

5月18日,盛放的大滨菊。

5月18日,天山花海国家农业产业园,游客在花海间拍照。

5月18日,天山花海国家农业产业园,工作人员为芍药花除草。

5月18日,天山花海国家农业产业园,舞蹈演员在跳舞迎接游客的到来。

5月18日,天山花海国家农业产业园的旅游超市,工作人员摆放薰衣草产品。

5月18日,伊宁县纺织产业园区的新疆贻程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进行纺纱作业。

责任编辑:郑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