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县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伊犁女民警勇救落水母女
2022-08-01   伊犁日报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牟仲清实习生赵明洁沙比哈·阿不都热西提)7月28日,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巩乃斯国家森林公园附近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女童与母亲在游玩期间不慎落水,伊宁县公安局民警师维楠恰好路过看到,立即跳入河中勇救母女,在周围热心群众的帮助下,母女两人成功获救。

当日14时左右,伊宁县公安局民警师维楠休假期间携家人一起来到巩乃斯国家森林公园附近游玩。行车过程中,师维楠听到有人呼救,随即看见一个女童从上游冲了下来,她来不及多想,不顾个人安危跳入冰冷刺骨的河水中,奋力抓住女童。正当她艰难地把孩子推向岸边时,只见上游又冲下来一个大人,师维楠左手揪住女童的衣服,右手一把紧紧地抓住了妇女,周围的热心群众纷纷赶来帮忙,在大家的帮助下一起将母女俩拖上了岸。

当时情况紧急,女童嘴唇发紫,已经失去了意识。师维楠与孩子父亲以及周围的热心群众立即对女童实施了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最终在众人的急救下女童逐渐恢复了意识,脱离生命危险,女童的母亲受到惊吓,并无大碍。

师维楠说:“我从乌苏市探亲回来,顺路去和静旅游,听到丈夫喊河里有人,当时脑子里什么也没想,就只想着救人,便冲下车跳到河里。现在回想起来真是又惊险又后怕,幸好当时有那么多热心群众帮助我一起救人,才让这对母女脱离了生命危险。”

在此提醒广大家长和孩子,暑假期间,请家长教育引导孩子主动远离危险水域。游玩期间,家长务必陪同在孩子身边,确保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