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县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新春走基层】伊宁县社区迎新春活动好热闹
2023-01-28   伊宁县零距离

新春佳节,伊宁县吉里于孜镇美郡社区活动室年味渐浓,热闹喜人,居民们在这里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欢欢喜喜过大年。“你好阿尔法,你会不会背《咏鹅》?”“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

这是伊宁县吉里于孜镇美郡社区活动室科普驿站,孩子们在这里和机器人阿尔法互动的场景,孩子们近距离体验了科技成果、感受到科技创新为生活带来的便利。大家边动手边观察,探索科学奥秘,体验磁力转盘、装箱游戏等科普展品带来的乐趣,了解了数学、光学、电磁学等方面的科学原理。“这个机器人太可爱了,我们都喜欢它,我喜欢在这里玩。”小朋友帕克扎提·迪力木拉提说。

老年朋友们和书法爱好者在这里切磋技艺,他们应大家要求“量身订制”吉祥的语句,写上满满的新春祝福,免费赠送给居民,传达春节的喜庆和温暖。“我们都是书法爱好者,社区办了书法室,大家有机会都来交流一下,我们老人越活越年轻。”居民李宸谟说。“我们社区以‘多彩美郡、幸福社区’为目标,通过发掘特色,高标准打造社区多功能厅、青年儿童之家、绘画室和书法室,把‘文化+’融入社区各项工作,紧贴居民群众需求,开展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极大地丰富了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伊宁县吉里于孜镇美郡社区主任常煜宸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