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县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安全生产】伊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3-01-03   伊宁县零距离

元旦将至,为保障市场和谐稳定,维护节日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伊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重点对农贸市场、餐饮店、大型超市等节前食品安全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把肉制品、乳制品、酒类、水产品等作为重点检查品种,着重查看经营者证照是否齐全、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是否落实、有无经营“三无”或过期变质食品等行为。同时,对经营者进行宣传引导,要求其落实主体责任,增强诚信经营意识,做到明码标价,杜绝掺杂使假、缺斤少两等行为,坚决杜绝来源不明、无检验检疫证明或检疫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确保消费安全。

伊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对食品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行为,维护市场秩序,保护群众合法权益,让群众买得舒心、吃得放心,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伊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科科长王勇说:“随着节日的临近,伊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开展专项检查行动。对大型的餐饮经营户、超市、农贸市场进行了全方面的食品安全检查。通过这种检查来督促经营者不断的提高食品安全意识,确保销售出去的商品是安全的、合格的。通过开展一些消费警示活动,提醒消费者在购买食品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同时在检查的过程中给经营者进行反食品浪费的宣传,提醒顾客理性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