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县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新作为】 爱心企业捐赠助学 传递温暖
2023-04-20   伊宁县零距离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暨“万企兴万村”活动,近日,伊犁冠通生物集团有限公司在喀拉亚尕奇乡喀拉亚尕奇村党群服务活动中心开展慈善捐赠助学活动,帮助困难家庭解决燃眉之急,树立生活信心。

活动中,伊犁冠通生物集团有限公司为喀拉亚尕奇乡5名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每人资助助学金2000元,合计1万元,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让他们在社会大家庭中愉快学习、幸福成长,实现人生理想,鼓励学生把感恩化为奋发学习的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活动现场,伊宁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张俊龙表示,慈善助学是一项关注民生、关心教育、关爱学生的德政工程,也是体现爱心、温暖人心、凝心聚力的民心工程,感谢伊犁冠通生物集团有限公司的此次善举,同时希望社会各界和爱心人士一如既往的关心慈善事业,投入更多力量去扶危济困、捐资助学、奉献爱心。

此次活动的开展,对激发困境学生积极性、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及提高全社会的慈善意识,形成团结互助、扶贫济困的良好风尚具有重要的意义。

受助学生孜拉拉·吾山江说:“首先感谢伊犁通生物集团有限公司给予我们家人的帮助。这一笔宝贵的资金会使我家里的经济压力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这也让我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更有信心,今后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据了解,伊犁冠通生物集团有限公司2019年开始对喀拉亚尕奇村进行结对帮扶。多年来,先后捐资100万元为喀拉亚尕奇乡的教育、绿化、防疫、庭院经济等方面进行帮扶。同时收购农牧民家约100万元的牛羊粪,改善了农村环境,又增加了农民收入。伊犁冠通生物集团有限公司多次荣获“慈善爱心企业”称号,也被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伊犁冠通生物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张仁勇说:“伊犁冠通生物集团有限公司5400亩有机林果建到喀拉亚尕奇乡喀拉亚尕奇村以来,得到了喀拉亚尕奇村的大力支持,同时村民对公司的发展也作出了很大的贡献。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也是我们应尽的义务,所以我们今天依托‘万企兴万村’这项活动给喀拉亚尕奇乡5名困难学生进行捐助,希望他们安心地学习。我们持续会为喀拉亚尕奇乡的乡村振兴、绿化、就业、庭院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帮扶,这也是我们企业应有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