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县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让我的故事激励更多人”
2022-07-25   伊犁日报  

“作为一名基层宣讲员,我要把我的脱贫故事讲给更多村民听,让他们树立信心。”近日,记者在采访伊宁县阿热吾斯塘镇布拉克贝希村村民哈斯也提·伊斯拉音时,她这样说。

走进哈斯也提家,干净整洁的庭院,爬满藤架的葡萄枝上已硕果累累,一盆盆色彩艳丽的花儿开得正盛,奶牛在棚内悠闲地吃草……此时,刚采摘完红花的哈斯也提虽身上沾满灰尘,但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现在是农忙时节,除了卖牛奶,还帮周围邻居采摘红花,补贴家用。”

看着眼前处处充满美好生活气息的庭院,谁能想到,以前的哈斯也提一家因病致贫,由于她常年在家照顾生病的老人,家里主要经济来源仅靠丈夫种的10亩地,生活困难。

近年来,通过党和政府的帮扶,哈斯也提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她告诉记者,在党的好政策下,小女儿上学享受到了助学补贴,母亲住院看病有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花最少的钱就能看好病。同时,结对亲戚还经常到家里宣传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法律法规知识,并为她家脱贫致富出谋划策。2020年和2022年,政府还分别给她家送来了扶贫牛,帮助她发展养殖业。

如今,哈斯也提家的扶贫牛已从1头发展到了7头,除种地外,她还卖奶皮子和牛奶,农忙时打打零工,生活越过越好。

“我家得以改变贫困面貌,离不开党的好政策和党员干部的真情帮扶。”如今,哈斯也提将感恩之情化作行动的力量,尽己所能地去帮助周围需要帮助的人。马传文是村里的孤寡老人,这些年,哈斯也提每个月都会带着生活物品去看望他,帮他收拾房屋,每次家里做了可口的饭菜也会送去一份。不仅如此,哈斯也提还主动承担起了巷道内环境卫生的清扫工作,遇到垃圾乱扔的现象,她都会第一时间去打扫,并在闲暇时为村民宣传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去年,哈斯也提成为村里的草根宣讲员。站在国旗下、农牧民夜校的课堂上、文化活动中心或是与邻居拉家常时,她都会用朴实的语言讲述自己的脱贫故事,帮助各族村民树立信心。

“不勤快,再好的政策也没有用。只有通过努力日子才会越过越好,才能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帮助。”谈起以后,哈斯也提表示将扩大养殖规模,靠勤劳的双手发家致富。(记者谢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