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县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伊宁县:1820场公益电影进乡村 文化惠民
2023-01-13   伊宁县零距离

新春伊始,伊宁县启动了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活动,在家门口为村民烹制“文化佳肴”,推动文化发展成果全民共享。

1月8日,伊宁县农村电影放映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愉群翁回族乡上阿布拉什村,调音响、挂银幕,为村民们放映了电影《血战狙击岭》。影片生动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的上甘岭战役,我军狙击手孙承欢枪法神准,引来敌军王牌狙击手的追杀。为了保护战友,孙承欢选择牺牲自己,和敌军狙击手同归于尽的动人心魄的故事。跌宕起伏、感人至深的故事情节,成为群众心中最大的“流量担当”。

“我今天到村委会观看了抗美援朝电影,我们非常高兴,很喜欢看这类题材的电影,希望以后经常给我们放这种电影。”村民马福海说。

伊宁县把农村电影公益放映作为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深入推进文化惠民工程的抓手,选取贴近实际生活、群众喜闻乐见、内容积极向上的优秀影视作品,利用村委会、文化广场免费向群众播放,在确保一村一月一场电影的基础上,6支放映队伍常年奔跑在乡村,农村公益电影放映覆盖率一直保持在100%,让乡村的文化生活变得“有声有色”。

“今年我们将在全县18个乡镇、2个片区放映公益电影1820场,并在学校中放映电影460场,同时穿插科技致富的影片,使老百姓在寓教于乐中获得知识、提高致富本领。"伊宁县委宣传部文艺科副科长、伊宁县农村电影放映中心主任乔荣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