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县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魅力伊宁·和美杏乡】农家门口的乡村旅游节火热开场
2023-05-26   伊宁县零距离

5月25日,伊宁县温亚尔镇“品红色韵味·享温镇激情”旅游节活动在红色教育基地伊宁县温亚尔镇布力开村开幕。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弘伟出席并宣布旅游节活动开幕。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钱江勇、“七一勋章”获得者买买提江·吾买尔与各族群众一同观看了当天的开幕式。

开幕式上,来自当地的群众和县歌舞团的文艺工作者同台演绎,维吾尔族舞蹈《舞动杏乡》、器乐合奏《在希望的田野上》、哈萨克族舞蹈《加儿加儿》、独唱《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表达着大家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的炙热情感。

沿街的村民还纷纷拿出了当地的特色美食供过往群众和游客品尝。布力开村村民王平一大早就和其他村民相约来到广场参加旅游节活动,王平说,看着生活了几十年的家乡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心里满满的都是骄傲,如今旅游节活动办到了家门口,邀请四方宾朋来家乡做客。

温亚尔镇布力开村村民王平说:“我们原来泥泞的小道变成了宽敞的马路,路灯也亮起来了,绿化也搞得非常美丽,希望这个文化旅游节圆满成功,欢迎大家来我们温亚尔镇布力开村品尝美食、观赏旅游节。”据了解,此次温亚尔镇旅游活动将持续7天,期间还将举办伊宁县2023年“文化润疆·体育先行”温亚尔镇“激情永驻·团结奋进”“玉林杯”青年篮球赛、“寻味温镇·惠享美食”美食节、“传民族精神·扬青春风采”文艺汇演以及青年排球比赛等活动。温亚尔镇党委委员、布力开村党总支书记赛依班木·木扎合买提说:“这次举办的‘品红色韵味·享温镇激情’旅游节活动,主要目的就是想通过举办文艺汇演、篮球赛、排球赛以及美食活动,多角度、全方位推介展示温亚尔镇文旅资源,提升文旅形象,让各地游客切身感受温亚尔镇的热情,进一步加强各族群众参与体育锻炼的意识,在欣赏文艺节目、品味美食、观看体育赛事的同时,增强各族群众的交往交流交融。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旅游节为契机,在各村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和庭院文化活动,让各族群众在闲暇之余走出家门,互相交流,增进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