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县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教育援疆 | 提升“组团式”援疆综合效益,伊宁县援疆教师赴巩留开展教学交流活动
2022-05-26   江苏援疆伊犁

为提升“组团式”援疆综合效益,进一步实施伊宁县人才援疆战略计划,不断强化人才强县措施,近日,伊宁县教育局组织援疆教师工作室、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及部分骨干教师、党建思政专干前往巩留县张家港实验学校、巩留县云杉中学和巩留县高级中学,开展交流研讨活动。

活动通过参观校园、座谈交流、专题讲座和两地援疆教师、骨干教师同课异构等形式,对学校校园文化建设、课堂教学改革、学校管理等方面展开交流学习、专题研讨。小学4门学科、初中13门学科、高中6门学科的44位老师同台展示,44节课聚焦教育改革、聚焦双减,精彩纷呈,很好地展示了南通援疆教师及两地名师党员骨干教师的风采。

活动中,面对学科困惑、热点话题,南通援疆教师从细处入手,指出在平常教学工作中存在的一些普遍问题与现象,并提出解决策略,可谓是接地气、干货满满。

南通援疆教师顾峰说:“一年半的援疆时间,能为新疆教育人切切实实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最大限度地将南通先进教育理念通过观摩课和专题讲座等形式渗透这方热土,引领本土教师专业成长,倍感欣慰。”

本次交流研讨活动充分发挥了援疆人才引领作用,扩大了县域间的交流交往,多措并举使更多青年教师能够快速成长,为推动两县教育教学质量又快又好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