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县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通伊一家亲 “疫”线暖人心
2022-10-09   伊宁县零距离

中秋佳节将至,9月6日,南通援疆工作组深入伊宁县纺织产业园慰问奋战在生产和抗疫一线的纺织员工及园区工作人员,为他们送上中秋大礼包和节日的祝福。

当天上午,伊宁县委副书记、南通援疆工作组组长张华,伊宁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南通援疆工作组副组长周勇,伊宁县委常委、伊东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南通援疆工作组副组长张迎春等援疆工作组一行,带着价值近20万元的爱心大礼包和感谢信来到伊宁县纺织产业园,慰问园区内工作在一线的1600多名员工和防疫工作人员。在慰问现场,大家将爱心礼包逐个搬送到车辆上,由企业负责人逐一带回送到每一名员工手中。

自疫情发生后,伊犁纬纶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员工伊力亚尔·伊力亚斯和厂区所有员工一样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确保了企业生产正常运行,在收到南通援疆工作组赠送的慰问品后,他激动不已。

伊犁纬纶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员工伊力亚尔·伊力亚斯说:“吃的水果、方便面、火腿肠,还有生活用品啥都有,我们太高兴了,我们要好好工作、好好努力、好好挣钱。”

自新一轮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伊宁县纺织产业园的企业员工及园区工作人员闻令而动、挺身而出,他们中的许多人来自外地,远离家乡远离亲人,克服了重重困难坚守在防疫和生产一线。在这家人齐聚共庆团圆的日子,园区干部职工舍小家顾大局,依然坚守岗位,兢兢业业,成为一手抓防疫,一手促生产的楷模。

伊犁纬纶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樊娟说:“疫情期间,我们公司的员工基本上都是全员在岗的。临近中秋节了,我们也收到了援疆工作组的慰问品,非常感谢援疆工作组和县领导的关怀,我们也会把这些关怀转化为动力,为园区的发展还有公司的发展做出我们的努力。”

伊宁县纺织产业园充分发挥南通产业援疆资源,以“打造大平台、发展大产业、促进大就业、实现大稳定”的发展理念,自2016年开始规划建设,目前已建成标准化厂房及配套设施100多万平方米,入驻纺纱、织造、家纺、服装等各类企业20多家,吸纳就业5000多人。园区被中纺联评为“全国纺织产业转移试点园区”,已成为全疆织机规模最大、带动就业最多、品牌效应最好的专业织造园区。疫情期间,企业出现了原材料、成品运输等困难,南通援疆工作组协调交通、公安、防疫等部门及时帮助解决,确保了园区企业正常生产运营。

伊宁县委常委、伊东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南通援疆工作组副组长张迎春说:“疫情发生以来,企业员工都是认真地执行县委、县政府的防疫指令,‘两点一线’辛勤地工作在一线,为我们园区的正常生产付出了非常大的努力,因此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南通援疆工作组采购了一批中秋物资,在特殊时期向各位奋战在一线的员工和奋战在一线抗疫的工作人员表达敬意。相信我们在县委、县政府的强有力的领导之下,在我们纺织产业园这么多的可爱的、敢于奉献的员工的努力下,我们肯定会战胜疫情。”(伊宁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骆春梅通讯员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