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县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伊宁县固定资产投资准备情况
2021-03-01  

伊宁县固定资产投资准备情况


根据伊宁县人民政府2月23日政府工作会议精神,为顺利完成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确定的7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重点任务,我委对伊宁县7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进行了深入分析,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经我委与行业部门多次对接,确定2021年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17个,总投资277.10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75.89亿元。其中:续建项目29个,总投资64.30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16.85亿元;新开工项目60个,总投资95.71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38.75亿元;储备转新开工项目28个,总投资117.83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21.57亿元。

29个续建项目已全部做好复工前准备工作;60个新建项目,目前已完成编制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备案报告/核准申请报告46个,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40个,立项/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批/备案/核准43个,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和用地批准36个,环评手续30个。完成施工图设计审查25个,招投标25个,施工许可证22个,目前60个项目3月底可开工30个,剩余30个项目4月底前可全部开工;28个储备转新开工项目目前已完成编制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备案报告/核准申请报告23个,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15个,立项/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批/备案/核准20个,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和用地批准15个,环评手续7个。完成施工图设计审查9个,招投标2个,施工许可证2个,预计28个项目6月底前可应开尽开。

二、下一步打算和意见建议

一是积极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强化领导包抓联系制度,根据项目责任分解,做到责任明确、措施明确、时限明确,督促责任单位落实责任目标。项目的责任单位负责人要靠前指挥,亲自安排、亲自协调、亲自督战,切实加强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难点、卡点问题,认真剖析,对症下药,一抓到底,一一解决,确保项目前期工作顺利推进。

二是加大项目跑办力度。进一步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衔接,加大项目申报跟踪力度,最大程度地争取所申报的项目获取国家、自治区资金的支持。特别是针对2021年已经上报的债券、中央预算内项目,安排专人对接跑办,落实资金,保证项目能按照计划推进实施。

三是强化招商引资。各部门要加强对所属领域项目信息的搜集,及时掌握项目信息,主动对接,做好跟踪服务,最大程度地争取有投资意向的企业项目落地,为全县项目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

四是加大监督考核力度。严格落实重大项目责任制,进一步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和频次。以实打实的考核举措倒逼项目突破的有效推进,每次的督查结果,都记录在案,纳入年度综合考核之中。对一些进展慢的项目、工作滞后的责任单位,不仅要通报批评,更要跟踪问责。在下一次督查时,还要深入一步,看责任落实了没有,进度赶上了没有,切实增强督查的效果。


附件【伊宁县固定资产投资准备情况.docx 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