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县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关于降温降雪天气预警的通知
2021-12-07  

伊县应急预警〔202183期

 

各乡镇片区、县直属各部门、各单位、辖区企业:

伊犁州气象台2021年12月7日17时发布重要天气信息:预计8日下午,伊犁河谷西部有微到小雨;8日夜间到9日夜间,西部有小雪,北部沿山、东部、南部中到大雪(降雪量3~10毫米),东部山区局地暴雪(降雪量12~20毫米,新增积雪10厘米以上),西风4~5级。10日早晨,平原地区最低气温降至-6~-8℃,山区-15~-18℃、局地-20℃以下。10-13日,河谷晴间多云,气温缓慢回升。14-16日,各地有中雪,西风5级,气温下降5~8℃。根据以上天气预报现将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的有关事宜要求如下:

一、各乡镇片区、县直属各部门、各单位、辖区企业要以降雪可能带来的雪崩灾害为重点,及时开展灾害监测,提前转移雪崩灾害易发区的群众。

二、道路交通部门和公安交警要加强重点路段的交通管控,防止发生车辆追尾、碰撞等各类事故。道路交通部门要加强因地面积雪、昼融夜冻、能见度差、道路结冰易形成冰雪路面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防范工作,做好除冰除雪工作,及时消除事故隐患。道路交通运输企业要加强重点车辆的安全管理,加大对驾驶人员的警示教育,特别是危险物品运输车辆要严防车辆碰撞、倾覆和危险物品泄漏,做到安全驾驶,做好防滑、防冻和防侧翻的预防措施。  

三、供水供电供气部门要加强24小时值班制,加强供水管道维护,防止低温造成水管爆裂全力做好雨雪冰冻天气的保供电工作。

四、山区暴雪和强降温天气对牧业生产和牲畜转场有不利影响,提前做好牲畜防寒保暖及补饲工作做好山区道路积雪,确保牧道畅通

五、各乡镇片区、县直属各部门、各单位、辖区企业做好应急值守工作联合消防等综合救援队伍认真做好应急处置和抢险救援准备工作加强应急信息报送工作。凡发生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事故要在第一时间用电话报告,做到边处置边报告、边核实边书面报告,不得迟报、缓报、漏报、瞒报,确保信息畅通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第一时间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