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县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社会保险补贴政策
2023-02-15   伊宁县人社局

1、灵活就业及自主创业社保补贴。灵活就业补贴范围指:①从事社区公共管理服务或居民生活服务,包括从事城市管理服务、社区便民利民服务、老年服务、家政服务等临时性就业形式;②从事家庭手工业、工艺作坊、到农村承包种养业(附承包合同);③为用人单位提供劳务服务的临时工、季节工、承包工、小时工、派遣工等(《劳动合同法》第六十八条,非全日制用工,是指以小时计酬为主,劳动者在同一用人单位一般平均每日工作时间不超过四小时,每周工作时间累计不超过二十四小时的用工形式)(用人单位出具证明);④网络零售、移动出行、线上教育培训、互联网医疗、在线娱乐等新就业形态;⑤经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财政部门认定的其他灵活就业形式。

2、自主创业社保补贴范围:主要是指首次从事个体经营,且2016年8月1日之后初次创业且稳定经营一年以上且持续保持经营状态的人员。

按本人实际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给予全额补贴,最高补贴标准不超过自治区上年度职工社会平均工资的100%为缴费基数计算的基本养老保险费。

政策咨询电话:4051586

3、高校毕业生到各类企业就业,并在企业参保,其个人应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和失业保险费部分,给予全额补贴。

政策咨询电话:4051586

4、高校毕业生返乡从事农牧业生产经营管理和服务的,按其实际参加社会保险种类给予全额社会保险补贴,并按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给予最长3年的生活补贴。

政策咨询电话:4051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