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县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致离退休人员一份封信
2021-05-29  

退休人员一份封信

州县直离退休人员:

您好!首先向您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问候!

告诉您一个好消息,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已实现“无感”认证了。

为了让您能按时领取养老金,安享晚年。不再为每年的养老待遇资格认证而发愁。今年1月26日自治区社保局决定在伊犁州开展社会保险基层服务平台(待遇资格认证)试点工作,为做好试点工作,我们坚持人民至上服务理念,以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为目标,对养老资格认证工作方式进行优化,延伸社会保障服务网络,利用“大数据”融合比对、嵌入社区智慧平台和网格化上门服务,谋划管当前、顾长远的新路子,实现养老资格认证工作群众不操心、不跑腿的“无感”认证模式。

为了解除您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烦恼,您只需带着身份证或是社会保障卡,到您所居住的村(社区)直接办理待遇资格认证业务就可以了。基层服务平台待遇资格认功能可实现对企业退休人员、机关事业退休人员、城乡居民退休人员的养老保险待遇进行认证。除此之外,针对高龄、重病、伤残等行动不便的离退休人员,还可以由网格员进行上门认证,让特殊退休人员享受“不出门”便捷服务。

除了传统待遇认证服务模式,我们还为您提供了智能化认证方式,您可以通过手机下载新疆智慧人社APP或是关注“新疆人社12333”微信公众号,都可以进行待遇资格认证。可本人认证,也可以由家中儿女、亲朋使用自己手机帮您认证。

为了能让您对基层服务平台有一个更深入的了解,除了可以实现养老待遇资格认证不出村(社区)的服务,基层服务平台还有另外几大服务功能,下面向您介绍一下。

服务一:个人权益参保信息可查询

参保信息、缴费信息、待遇信息,以后可以在村(社区)随时查询。

服务二:到龄办理退休有提醒

您参加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办理城乡居民养老待遇?请您放心,村(社区)工作人员会给您打电话或入户通知您准备申报资料,保证您到龄后领取城乡居民养老待遇。

服务三:养老金领取银行卡号变更村(社区)办

养老金领取银行卡更换了怎么办?您可在村(社区)将新社保卡卡号提供给劳动保障专干,在村(社区)基层服务平台办理点进行银行卡信息变更。

服务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档次自由选

在村(社区)劳动保障所,您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自由选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档次,业务经办人员在基层服务平台录入即可完成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档次选择。然后使用税务POS和税务微信缴费客户缴费了。

关于基层服务平台的服务事项,如果您还有不清楚的地方,也可致电我们的服务电话。

伊犁州直退休人员待遇资格认证业务服务联系方式

序号

县市

负责人

联系电话(固定电话)

1

伊犁州本级

马学斌

0999-8026018

2

伊宁市

哈丽米热

0999-8039007

3

奎屯市

戴萍

0992-3223810

4

霍尔果斯市

楚娃克

18062621303

5

伊宁县

兰冬梅

0999-4027370

6

察布查尔县

徐光新

0999—7897118

7

霍城县

徐红梅

0999-3031322

8

巩留县

付娜

0999-5629855

9

新源县

张秀兰

0999-5034379

10

尼勒克县

佳娜尔

0999-4630983

11

特克斯县

沙合木汗·胡安西别克

0999-6628741

12

昭苏县

孟克草克

0999-6027543

最后,衷心祝愿退休老同志们健康长寿,万事如意,阖家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