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县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伊宁县卫生健康委员会2023年度法制宣教工作信息
2023-01-15   伊宁县卫健委

为进一步利用伊宁县卫健委宣传教育平台开展2023年度法治宣传教育活动,1月13日,卫健委在党团活动日开展的“礼赞二十大·翰墨飘香”专题活动中,组织单位党员干部和离退休干部,在撰写迎新春联的过程中,结合法治宣传工作内容,积极进行法治主题春联的撰写。

在本次春联撰写活动中,伊宁县卫健委协同行政办公室和协会宣教科两个科室,通过网络搜索、全面征集和各单位信息交流等方式,共收集各类春联59副。其中,结合宪法、民法典和卫生健康工作相关内容的春联共计16副。通过离退休和在职干部的共同书写,共完成春联撰写73副,其中涉及法治宣传内容的共24副。法治专题春联将面向卫生健康系统访惠聚驻村点、离退休干部家庭和民族团结一家亲包联群众家庭三个方面进行赠送张贴,通过对访惠聚工作队、离退休干部的走访及结亲干部一月份的结亲走访活动落实春联的送达和张贴活动。

同时,伊宁县卫健委还积极将法治思想的宣传教育融入到营造本单位迎新春宣教氛围的营造工作中,利用单位LED展示屏结合春节安全防范内容进行相关法律条文的全面解读。宣传片展播活动自1月10日开始,每天落实8小时展播时间,已完成64小时的专题展播,受众达190余人次。

通过开展以上活动,伊宁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开年法治宣传氛围得到进一步提升,全体单位党员干部与法治宣传活动积极性和热情也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为全年法治宣传工作的推动起了一个好头。